多喝水对减肥无帮助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9-23 09:04:59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7日报道,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000多名年轻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探究她们的体重和腰围与每天摄入水分的量之间的关系。摄入水分包括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和直接饮用的水。研究结果发现,直接饮用的水和女性的体型并没有关系,直接饮用的水包括普通的饮用水、茶水、咖啡、软性饮料和果汁;但是从食物中摄取水分与体型还是有关系。那些吃大量富含水分食物的女性有着较小的腰围,她们的身高体重比也更有优势。研究人员同时还考虑到其他因素,比如运动量和是否正在节食,但结果仍然一样。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能影响人体体重的是食物中的水分而不是直接饮用水。据分析,可能是因为水果、蔬菜和大米等水分多的食物也富含膳食纤维,这使人更快感到饱,因此就会阻止她们吃得过多。日本学者的这一发现也印证了之前的一些研究结果,即人们在吃了富含水分的食物后吃得较少从而防止了发胖,而喝水后却没有这样的效果。

  日本学者的研究成果并不是第一个挑战大众已广泛接受的理论,即人每天需要喝8杯水来保持健康。此前有研究人员对那些已发表的有关水的益处的临床案例进行了重新评估,结果发现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喝大量水对皮肤、减肥和排毒有好处。美国学者表示,那些生活在气候炎热干燥地区的人以及运动员和病人需要补充额外的水分,但是没有数据显示普通的健康人需要过多的水分。


TAG: 减肥

*张琴的个人空间* ~ 凡事向前看 引用 删除 zq1028   /   2008-09-24 10:59:32
5
*张琴的个人空间* ~ 凡事向前看 引用 删除 zq1028   /   2008-09-24 10:58:55
任何事情都有个限度,正常饮水,应该没错吧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09-01-0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518
  • 日志数: 305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07-11-05
  • 更新时间: 2009-01-0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