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哺乳可使妇女风湿性关节炎患病率减半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5-19 09:32:29

        据英国媒体5月13日报道,瑞典研究人员昨天表示,为孩子进行母乳喂养时间更长的妇女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机率较低。

  瑞典马尔默大学医院的米特拉-皮克温尔和同事们表示,对孩子进行13个月以上母乳喂养的母亲患关节疼痛的机率比没有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妇女要小一半。他们说:“虽然很难将母乳喂让和生育的影响区分开,但我们的数据显示出,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几率与长期母乳喂养之间的关系要紧密于与生育次数之间的关系。”

  瑞典研究小组比较了136名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妇女和544名年龄相当,但未患该疾病的妇女。他们发现,对孩子母乳喂养12个月,可使妇女患关节炎的几率降低25。先前的研究曾将母乳喂养与风湿性关节炎的患病率联系起来。此次发现支持了这种观点。但与以前一样,瑞典的研究小组也不能造成确定这种关系的准确原因。

TAG:

潘昉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潘昉   /   2008-05-20 13:56:04
现在建议母乳喂养应达到2年,中国还是很难实行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09-01-0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515
  • 日志数: 305
  • 图片数: 1
  • 建立时间: 2007-11-05
  • 更新时间: 2009-01-0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