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能与记忆力丧失有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7-12 08:58:30

研究表明,豆腐或与记忆力丧失有关。大量食用某些豆制品——包括豆腐在内——可能会使记忆力丧失的风险上升。
 
英国拉夫巴勒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719名生活在爪哇城乡的中老年印度尼西亚人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刊登在《痴呆及老年认知障碍》(Dementia and Geriatric Cognitive Disorders)杂志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大量豆腐——一天至少一次——与记忆力减退有关,这一关联在68岁以上人群中尤为明显。
 
豆制品富含叫作植物雌激素的某种微量营养素,其作用酷似雌激素。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人都食用豆制品作为一种主要的蛋白质来源,以替代肉类。
 
一些研究表明,豆制品能保护年轻人和中年人的大脑免受损伤——但是,其在大脑老化中所起的作用尚不清楚。最新研究表明,高含量的植物雌激素实际上可能会增加痴呆的风险。
 
本项研究的负责人伊夫·赫格福斯特教授说,此前的研究一直将雌激素疗法与65岁以上人群中加倍的痴呆风险联系到一起。她说,雌激素——可能是植物雌激素——趋向于促进细胞生长,在大脑老化过程中这未必是件好事。
 
还有一种说法是,高剂量的雌激素可能会促进称为“自由基”的微粒对细胞的伤害。第三种理论是,损伤不是由豆腐而是由甲醛造成的,因为印尼人有时会将其用作防腐剂。
 
研究人员承认,需要开展更多研究来确认在其他民族中是否存在着相同的现象。


TAG: 记忆力 豆腐

张为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为虹   /   2008-10-14 19:34:23
5
张为虹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张为虹   /   2008-10-14 19:34:04
天啊!有吃豆腐好的,现在又说豆腐吃了不好,到底该怎么办?
春春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李春   /   2008-10-14 19:23:44
5
赵岿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赵岿   /   2008-07-13 09:32:44
夏松青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夏松青   /   2008-07-12 15:46:33
大家不吃豆腐,豆油会便宜一些。
金秀玲醫師博客 引用 删除 j397287850   /   2008-07-12 11:20:32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09-01-08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58
  • 日志数: 12
  • 建立时间: 2008-07-12
  • 更新时间: 2008-11-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